塞浦路斯

原来人类的本质真的是鸽子

【邪瓶】不一样的时间(三)

        大雪封山,张起灵在这里待着近乎一个月的时间。他已经遗忘掉了那个来自雪山腹地的秘密。他与吴邪的交谈,也仅仅局限于吃饭喝水之间,大多数都是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 这个人很危险,即使他曾经说过站在他这一边。他询问过老喇嘛,他说:“贵客,关根上师已经来了几十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 当年,我还只是一个管灯的小喇嘛,关根上师就来了这座庙里。没有人知道他从何而来,前任老喇嘛好像知道什么,我第一次看到新德上师露出了一个惊异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贵客知道,我教中人,从来都是管束着自己的七情六欲。我确信新德上师知道了关于关根上师的什么,不过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关根上师也就成了这座庙里最奇怪的喇嘛。他不是经常去诵经祈福,而只是待在他的院落里沉默,这一来,就是几十年。

        新德上师圆寂了,就再没有人知道关根上师的来历。如果贵客真想知道,那不如亲自去问问关根上师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起灵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信息,拜别老喇嘛,回了院落。

        关根,他究竟是什么人呢?这个人在这座庙里,究竟是什么存在?他为什么没有衰老?

        疑问浮上张起灵的心头,这种在疑云中浮沉着的身影,难得的让他感到棘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起灵望着天,面无表情,他好像遗忘了一个线索,关根长得很像狗五。

         可1945年那个时候,狗五爷也才十几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还有一个可能,关根是张汪两家中一家的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吴邪这边,已经决定了要下雪山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意南上师,我决定离开了。”吴邪向那个老喇嘛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关根上师。”老喇嘛叹了口气,向吴邪做了一个合十礼,只说了一句:“留不住,莫强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吴邪见了张起灵,不过不再是一身红色的喇嘛袍,他说:“我不当喇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张起灵收拾好东西,现在已经雪化了,他们两人下了雪山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吴邪几十年第一次离开喇嘛庙,看着街上流动的人流,莫名的神色灰暗。

         张起灵看向他,吴邪显然读出了他的话语,只是摇摇头,答道:“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想起了一些不好的事,不过很快就将那股情绪给压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简单的情绪外泄,就被立马感觉到了。他知道,这是因为张起灵一直都在暗暗观察他,对于张起灵来说,他现在是一个变数,不可控。所以带在身边,才是最好的选择。如果不对,随时扼杀。

        想到这里,吴邪突然扭过头,正对着张起灵,露出一个危险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37)